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0755-83829389
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万商泰智慧商业〗国际石油最新资讯
时间:2016/1/21 9:40:56  来源:深圳万商泰投资有限公司  浏览率:

 一、国际能源署:长期低油价将威胁能源安全

     国际能源署10日在伦敦发布的最新版世界能源展望报告说,目前的低油价水平如果持续很长时间,将威胁世界能源安全。

 

  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法提赫·比罗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长期低油价将导致对少数几个低成本产油国的依赖增加,而能源领域投资减少将导致能源价格突然大幅反弹,从而威胁能源安全。比罗尔表示,如果油价长期维持在目前水平,全球对中东石油的依赖将回到上世纪70年代的水平。

 

世界能源展望报告说,如果能源需求增加而供应增长缓慢的话,低油价将触发市场再平衡力量,在这种情况下,原油价格将在2020年升至每桶80美元左右。报告认为,亚洲发展中国家将是未来能源需求的主要中心。报告认为,中国转变为更加多样化、更少能源密集型的发展模式,重塑了世界能源市场。

二、EIA:全球原油供给或在2020年见顶

 根据国际能源机构(EIA)的观点,由于从今年开始,全球石油行业不再削减开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以外的石油供应量将于2020年之前停止增长。

 EIA的报告显示,非OPEC国家石油产量增长将在未来五年有所放缓,增长速度不到2010年至2015年间增长速度的1/3。能源机构认为:尽管原油价格将于2020年恢复至80美元/桶,并且保持升势,但美国页岩油产量将于下一个十年的初期达到500万桶/天之后开始回落。

 EIA的估计,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坚决维护市场份额而不是支持价格,导致了原油价格暴跌,在此状况下,全球对新增石油供给的投资今年也削减了20%。报告指出,鉴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的石油产量增速放缓,伊朗和伊拉克将于未来几年率先扩大产量来争取更多市场份额。

 报告强调,由于对石油的较高需求和供应增速较低,石油价格跳水已经导致市场在未来面临潜在的失衡前景。

页岩油价格下滑

由于年代久远的油田在老化后产量下滑,全球石油和天然气产业则需要每年在勘探和生产方面支出6300亿美元,才能使产量保持在现有水平,能源机构说。当前支出的削减将导致非OPEC国家原油供应在2020年之前维持至每天5500万桶,但这仍比当前高出130万桶。不过,未来五年的增速与2010-15年间相比尚不能同日而语。

 美国钻探者在过去一年间史无前例地削减了了63%石油钻机数量,每天产量自6月顶峰以来下降了450000桶。尽管美国的页岩油生产在短期处于“下滑”状态,但如果价格一旦恢复,产量将在未来十年突破瓶颈达到500万桶/天。不过EIA认为。产量将于2020年初期因成本上升,利润最丰厚的地区被开采耗竭而而有所下滑。

 EIA表示:受到新兴市场的驱动,以及和2000年至2010年每天115万桶数字相比,全球日需求量需求将在2020年前每年保持90万桶的增长幅度。

 能源机构说:因受油价上升且各国政府致力逐步取消燃油补贴,能源效率政策以及替代燃料使用日益增长的影响,石油消耗的增长将自2020年开始放缓。直到2040年,美国,欧盟和日本将每天总计将削减1000万桶的消耗。

 如果全球增长低于预期预期,OPEC的产出高于预期,或美国页岩油供应高度富有弹性,石油价格在本十年内维持在约50美元/桶,能源机构说。根据当下形势,尽管中东生产商的市场份额将在40年内攀升至顶峰,但由于较低的油价抵消了增加的销售量,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收入将降低25%

三、G20国家每年斥资4520亿美元支持化石燃料行业发展

中国商务部网20151116日讯 据《阿拉伯新闻报》转发西方媒体的报道称,英国智库——海外发展研究机构近日发布的研究结果表明:G20集团每年约斥资4520亿美元用于有关化石燃料产业(主要是石油、煤炭等)的发展,尽管这些行业是导致气候变化的主要根源,且G20的主要经济体都承诺要逐步削减在这些行业的补贴,采取措施防止气候进一步恶化。

 

G20集团中支持上述产业发展的国家主要包括:澳大利亚、巴西、欧盟和美国等,而这些国家对化石燃料行业的资助较全世界用于开发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风能等)的四倍还要高。研究报告认为:这些国家对化石燃料行业的资助与其环境政策严重不符。

 

报告还指出:英国是G7集团中,对化石燃料行业支持力度最大的国家;截至目前,中国是投资该产业最多的国家,每年达770亿美元;美国对该行业的补贴高达200亿美元。

 

该份研究报告是在12月联合国巴黎气候峰会召开前夕发布的,报告建议G20集团需尽快制定一个取消对化石燃料产业补贴的时间表,提高补贴政策的透明度,支持鼓励低碳行业的发展,切实地为改善环境作出努力。

四、全球石油巨头5千亿美元巨资在手 随时可用于收购

全球六大公开上市的石油巨头有超过5千亿美元的股票现金和现金,可用于收购竞争对手。

埃克森美孚公司以32百亿美元用于收购而名列榜首。据彭博社编制的企业文件数据显示,雪佛龙公司以650亿美元位居榜眼,英国石油公司以530亿美元列第三名。

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 Corp.)周三称,因未披露原因撤回收购阿帕奇公司要约后,该公司本身并购传言甚嚣尘上。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称,阿帕奇公司拒绝被收购且不提供内部财务数据。据纽约一家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 LLC公司股东John Kilduff接受电话采访时称:这两家公司都是收购目标。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有324亿美元,这是该公司几乎所有的现金。据说,这家总部位于海牙的公司是不可能按4月份宣称的那样花费690亿美元现金及股票收购BG Group Plc公司。

位居低位的康菲石油公司拥有315亿美金,道达尔公司拥有305亿美金。康菲石油90%以上的资金储备是以股票形式存在,道达尔公司则85%以现金形式。

雪佛龙发言人Kurt Glaubitz拒绝评论公司的并购战略。壳牌发言人Natalie Mazey也拒绝评论。埃克森美孚,BP,康菲石油及道达尔没有立即回应。

即使埃克森美孚处于十年来的最低现金值处,它的金融实力依然非常强大。这家德克萨斯公司以3160亿美元的股票资产,也就意味者它可以以全股票方式收购。埃克森美孚作为全球市值最大的石油公司,它进行了证券市场近20年来两次最大的收购,1999年以880亿美元收购美孚石油,2010年以350亿美元收购XTO transaction

 

Copyright © 2014-2020 Wangshang Tai Inves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万商泰投资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60940号
电话:0755-83829389 | 传真:0755-83821382 | 本网站转载文章及图片系做业界交流之用,不做商业用途粤公网安备 44031202000011号

 技术支持:江西大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