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0755-83829389
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万商泰智慧商业〗【重磅】习大大:有时间我要去看看光伏电站!
时间:2016/3/7 10:07:38  来源:深圳万商泰投资有限公司  浏览率:

据浙商杂志报道:


3月4日,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向习总书记汇报,浙江江山建成了装机容量200MW的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成为全国示范工程。习近平表示:“好,我找时间去看看。”


4号下午的联组会议上,南存辉代表非公经济人士第一个发言。


“发言的时候,习总书记边听边记,并关切地插话询问,现场像拉家常一样,气氛很轻松。”南存辉回忆起来仍很激动。




南存辉在会上向习总书记汇报了正泰从传统制造业迈向中高端的三点体会。




当天的汇报中,南存辉还对于如何突破制造业的困局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鼓励并购重组,淘汰落后产能。二是加大对高端制造的扶持力度。三是打好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组合拳。 



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


邀习大大来看项目


4日晚上,南存辉向记者回忆起当天的场景。


当汇报到正泰响应总书记主政浙江时提出“打造浙江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号召,一门心思做制造,聚精会神创品牌,把一个传统制造业转型成为绿色、智能、服务型的新型制造企业,新产业、新业务取得了快速增长时,总书记主动问:“你这些新布局的产业基地在哪里?”南存辉答:“这些基地以浙江为主,上海也有,在国内其它地方和‘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也有。”




“因会上发言时间有限,我都是点到为止。会议结束的时候,总书记握着我的手,关切地问说正泰太阳能产业做得不错。”南存辉很意外:“没想到习书记对我们的情况这么清楚。我向他介绍,目前我们已在国内外建了上百座太阳能电站,而且摸索出一条在西部沙光互补,在东部农光互补的新模式,不仅发电,还为改善生态环境,巩固农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找到一条新路子。另外,我们在浙江江山建成了装机容量200MW的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成为全国示范工程。我邀请总书记下次到浙江的时候,视察一下正泰的项目。”习近平欣然受邀:“好,我找时间去看看。”




其实这几天特别感到激动,天天在梦里向总书记汇报,这一刻终于梦想成真了。”4日下午发言完毕后,南存辉形容这几天的心情时称。


据世纪新能源网项目资料数据库显示:2014年9月30日,江山正泰200兆瓦林农光伏发电项目动工开建。项目由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额逾20亿元,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地面光伏电站。    


江山正泰200兆瓦林农光伏发电项目占地面积5605亩,整个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项目容量100兆瓦,年均发电量达2亿千瓦时,25年内预计能实现收入50亿元,实现税收8.5亿元。


Copyright © 2014-2020 Wangshang Tai Inves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万商泰投资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60940号
电话:0755-83829389 | 传真:0755-83821382 | 本网站转载文章及图片系做业界交流之用,不做商业用途粤公网安备 44031202000011号

 技术支持:江西大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