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0755-83829389
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万商泰智慧商业〗光伏发电:未来电力的主力军
时间:2016/3/7 10:29:12  来源:深圳万商泰投资有限公司  浏览率:

截至2015年底,中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4318万千瓦,成为全球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其中,光伏电站3712万千瓦,分布式606万千瓦,年发电量392亿千瓦时。”相较于2014年光伏发电量占总比只有0.45% ,这两年光伏发电及电站建设增长迅猛,是国家新能源建设发展的一颗“明星”。

  作为清洁能源产业链中的一环,光伏电站不仅得到了党政机关的政策扶持,也是光伏制造企业竞相追逐的业务项目。近2年,已有26个国内省市与企业签订光伏电站建设合作项目,谋求共同发展。今年2月16日,山西吕梁与企业协议采取村级分布式、村级集中式、户用分布式和大型地面站建设等4种方式,在临县、兴县、方山、石楼等4县975个贫困村建设光伏扶贫电站,争取2~3年时间内实现光伏扶贫资产性收益全覆盖。

  同时,在光伏产业高速扩张期,光伏制造企业不仅应加快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建设,也该注重光伏电站在工地建设和完工验收过程中的质量监督。目前,光伏检测在国内检测检验机构中尚处于起步阶段,但依靠技术研发和相关政策扶持,其发展形势大好。以英格尔检测为例,其将5大核心业务,即电站认证服务、光伏设备验货服务、光伏设备监造服务、尽职调查和系统效率服务组成一条完整的光伏电站“产业链”,并且采用目前最为先进的全进口手持式电站检测设备,时刻监督检测光伏电站建设过程,为客户提供专业、严谨的检测分析报告。可以预想,光伏检测在未来的检测检验机构必将成为重要组成部分。

  去年10月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绿色”成为5大关键词之一,即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而作为其中代表的光伏电站建设项目,必定能在未来发展成熟,成为我国电力的主力军。 

Copyright © 2014-2020 Wangshang Tai Inves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万商泰投资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60940号
电话:0755-83829389 | 传真:0755-83821382 | 本网站转载文章及图片系做业界交流之用,不做商业用途粤公网安备 44031202000011号

 技术支持:江西大漠科技